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外出务工人员可网上快捷申报健康证明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8:22:3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不用到处跑,手机上就能申报健康证明,真是太方便了!”即将前往山东省务工的市民喻懋阳说。


  2月17日,市中区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申报证明服务的第一天。当天8时至12时,共为9人开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系统未上线之前,服务中心已为99人登记办理健康证明,但流程相对麻烦些,现在就简单多了。为避免出现人群聚集,原则上我们每天固定为25人办理健康证明,若有特别紧急的情况再协调。”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雪告诉记者。


  测体温、量血压、询问接触史……多天前,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针对健康证明办理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院内设立了体温测量入口、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台、普通务工人员健康服务通道、健康服务处等。现场贴有指示牌和四川外出务工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流程表,方便市民操作。


  在我市其他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健康证明办理工作也开展得十分迅速,方便了广大务工人员。


  记者从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及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我市有转移输出人员118.86万人。从2月5日起,我市开始为外出务工人员人工登记办理健康证明,截至16日,全市累计提供健康服务7.57万人。


  2月17日,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8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正式上线,我市开启健康证明网上申报。服务对象针对在内江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


  全市范围内有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需求人员,均可通过关注“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菜单栏下的“健康服务”,按照提示内容操作填写个人信息,即可进行健康申报。


  相关信息将汇总到申报人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或卫生服务中心再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排序,并提交乡镇或街道政府部门审核、排队,审核通过的名单将再次反馈到医院,并通知申报者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服务。


  申报人在接到通知后,可前往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的健康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测量等。对符合条件的健康申报人信息,即可在线上自动生成健康证明,用工单位、目的地村(社区)等可扫描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二维码,随时进行健康查验。


  值得一提的是,医务人员除在网上服务平台记录外,还将为申报人开具书面《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此证明在全省范围内通用。各市(州)、县(市、区)和各地用工单位均须认可,并将持此证明的人员纳入本区域的村(社区)服务管理。(李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