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又出院一人! 内江累计治愈新冠肺炎患者六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8:21: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月17日下午,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患者敖某走出隔离病房,脸上流露出十多天来难得的轻松表情。在她之前,已有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这里出院。


  据了解,敖某今年34岁,现住市中区城东街道。2月1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随即收治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3日出现临床症状。


  据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性疾病诊疗组组长、市二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介绍,敖某属新冠肺炎二代病例,入院后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治疗,心理干预全程介入。经治疗,其咳嗽、腹泻症状完全消失,胸部CT显示肺部感染病灶好转,2月11日、2月12日、2月15日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经市级专家组讨论后,达到解除隔离标准治愈出院。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例,累计治愈出院6例,正在住院隔离治疗16例,患者病情稳定,疑似病例降至1例。


  李显勇认为,随着前期感染的一代、二代病例已相继发病,并得到有效治疗和隔离,确诊患者陆续出院,疑似病例和留观人员存量在减少,可见疫情传播途径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势头得到遏制。目前,疫情防控重点在于监控可能仍在潜伏期的三代、四代病例。“随着传播途径的减少,这部分人应是可防可控的。普通市民不必过于恐慌,做好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可根据党委政府的部署,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