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市新增民用KN95口罩生产线投入试生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0 17:43:33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9日下午3时,经过严格消毒后,记者进入位于资中县球溪镇的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几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人正在流水生产线上紧张忙碌。一只只民用口罩经过检查后进入包装车间,出厂后将用于支援防疫一线。


  “现在口罩稀缺,很多市民都买不到。”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万刚介绍,该公司是一家生产中药饮片的医药生产企业。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他果断作出迅速调整产品生产结构的决策,按照公司现有条件,把服用饮片生产车间改建为民用口罩生产车间,并前往东莞采购了相关设备。


  2月4日生产设备运回公司,2月5日安装调试,2月6日完成试生产。经过7天争分夺秒地组织筹备,2月7日,一条民用KN95口罩生产线正式建成,试产期间的日产量达5000只。


  朱万刚说:“以前注册一条新的生产线,需经过注册申报、资料审核、样品检测、质量体系核查、生产许可核查等环节,直到产品投入市场,需要好几个月时间。但这条民用口罩生产线注册申报走的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一天就办好了生产许可相关手续。”


  同时,为了让该公司顺利采购到生产线原辅材料、零配件,我市相关部门还专门给公司出具了“通行证”,确保公司采购一路“绿灯”。


  “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生产手续问题,几乎没有影响生产。另外,政府还在原料协调、配件供应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生产搞好。”该公司生产部部长宋英告诉记者,2月10日,公司还将增加3台点焊机,届时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悉,为保障该企业民用口罩顺利生产,市、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前往企业询问生产困难和需求,并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做好企业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