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疫情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0 17:42:25 】 【 来源:内江新闻网

  2月6日,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2号通告。全市各村组、小区、单位积极响应,贯彻执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第12号通告要求,“全市所有村社、小区、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住人员凭证进出(身份证、门禁卡等),并接受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一律以社区为单位实行封闭式防控管理。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及时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隔离。”


  2月7日上午,市中区城东街道箭道街社区组织干部、网格员、退役军人等在箭道街106号、108号、110号及新民巷22号、40号设立疫情防控卡点,统一对这5栋单元楼实行封闭式管理。


  “您好,请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进行实名登记。”记者在现场看到,对出入卡点的所有人员及车辆,值守人员都严格管控,主动上前测量体温,并要求凭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


  对出现确诊病例的箭道街110号4栋1单元,箭道街社区第一时间协助有关部门对整栋楼实行封闭式隔离,严禁一切人员进出,由医务人员定期入户为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测量体温。


  “为有效应对疫情,我们接下来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对辖区无物业管理的楼栋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箭道街社区党委书记丁力表示。


  在资中县罗泉镇,全镇13个行政村(社区)分别在进出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管控,为村民、居民发放临时出入证,要求每户每天只可派1人外出购买物资,外出时间不得超过3个小时。


  早在1月29日,内江高新区万晟城·峰景小区便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检测,同时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外卖、快递等实行无接触交货,由业主自行前往门岗处领取。


  村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一措施,得到了广大市民网友的积极评价。“封闭管理能有效避免业主与外来人员接触,在这特殊时期是个精准有效的科学防控措施。”万晟城·峰景小区业主张女士说。


  “特殊时期,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确保内江平安,点赞!”“党委政府做得好,关键时期一定不能放松,坚持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微信公众号“最内江”,当第12号通告发布后,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