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措施】省司法厅“十条措施” 激励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9 16:51:10 】 【 来源:四川司法

  2月7日,省司法厅制定出台《关于激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防控依法治理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决策部署,从鲜明实干导向、大力选拔使用、落实待遇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激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鲜明实干导向。注重在监狱、戒毒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研判,注重把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培养、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踏实、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使用,绝不让老实人吃亏;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的干部,要严肃问责;对防疫工作不负责任、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调整。


  2大力选拔使用。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于战斗、不怕牺牲、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特别优秀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火线”提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中的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历练、成长,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予以提拔重用。


  3优先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突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业绩突出的干部,在职务职级晋升或警员职务晋升时优先考虑;特别优秀或者特殊岗位需要的,可以突破任职资格或者越级晋升;现无职级(职务)职数空缺的,可根据有关规定统筹解决。


  4优先选调续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到厅局机关工作;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辅警和司法辅助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续聘。


  5重点发展培养。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选派懂专业、敢战斗、善作为的年轻干部上一线,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优先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重点培养。


  6落实待遇保障。在应急响应期间,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出台的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工作补助政策;统筹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得到必要休整,对长时间在监所一线工作的人员,在疫情解除后要有序安排补休;加大法律法规以及必要的防疫知识培训,千方百计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和确保安全。


  7注重关心关爱。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加大帮扶力度,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组织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缓解工作压力,关心一线干部的心理健康。在疫情防控结束后,对一线干部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8加强宣传表彰。加大宣传力度、注重舆论引导,在“四川司法”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战‘疫’先锋”专栏,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发现、深入挖掘先进典型,选树一批“团结战斗、攻坚克难、示范引领”的基层党委、“铁拳、尖刀、冲锋”党支部、“防控、抗疫、平安”党员先锋。用好用够用活专项记功、通报表扬等各类记功奖励手段,奖励比例不受限制。大力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9加大考核力度。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以及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在年度考核时优先评为“先进集体”或“优秀”等次;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优秀比例可提高到参加总人数的30%。


  10减轻基层负担。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严格控制材料报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重在监狱、戒毒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研判,注重把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培养、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踏实、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使用,绝不让老实人吃亏;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的干部,要严肃问责;对防疫工作不负责任、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调整。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