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花洞村成为内江首个“信用村”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9 08:14:55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8日,市中区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试点现场会在全安镇花洞村举行。花洞村成为全市首个正式授牌的“信用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俊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整村授信”,即按照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乡村振兴总要求,以行政村为单位,对村辖区内的农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涉农经济主体进行评级授信,实现各类主体方便快捷用信、及时满足资金需求的一种授信方式,能有效解决百姓创业、建房、买房的“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让守信的人以低门槛“免抵押、免担当”的信贷方式获得贷款支撑。


  为助推花洞村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市中区人民政府、内江农商银行于去年10月在该村启动“整村授信”试点工作,目前累计评定授信329户、1245人,授信金额达1168万元。


  会上,人民银行内江中心支行为花洞村、信用户代表进行授牌;内江农商银行现场为村民代表发放贷款资金,并与内江市大山沃土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授信协议。


  康俊强调,要充分认识“整村授信”的重大意义,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加快全市推进步伐。内江农商银行要始终立足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中区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大力支持授信工作,当好桥梁纽带,让更多百姓感受到普惠金融的利好。花洞村父老乡亲要做到诚实守信,依法依规获取贷款,加快推动灾后重建和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徐艳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