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7:38: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环境。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积极开展全面打击整治养老防骗宣传活动。


  该局联合区级部门开展市场主体清单排查辖区内9家企业,重点检查民政备案状态、开展养老服务情况、是否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的行为,实现辖区内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近日,该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部署会。局长刘熙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养老领域各行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社事局民政股工作人员到平乐社区、卢王场社区、长安社区、蟠龙冲社区四个点位,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小区、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充分运用辖区内的LED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还嘱咐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要保持警惕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看紧自己的“养老钱”。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