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6 21:34:05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十五届威远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兰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建设数字政府,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将数字赋能工业、农业、文旅业等实体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县人大常委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打造成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深入对接、主动融入,找准着力点、发力点,抓住政策机遇,争取项目资金。要主动担当、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加快推进页岩气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再造一个产业威远,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抓紧制订全县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批示要求,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防疫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落实个人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扫码、测温和戴口罩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总体方案》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