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01 16:18: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0月28日,市中区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扎实推动市中区城乡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马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街道部分社区、网格党组织书记分享和交流了网格工作经验。

  

  马炬指出,网格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是社会治理的基层细胞、“神经末梢”,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对于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

  

  马炬强调,要认真思考如何认识网格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基层治理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是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是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惠民行动。要认真思考如何建设网格支部。要明确网格界定范围,确保网格划分更合理,实现网格管理网络无盲区、无死角;要明确网格支部构架,进一步细化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要明确网格支部的职责,确保治理模式更加科学、高效;要做好建设网格支部的保障,落实好网格的工作经费以及网格员的待遇,同时要加强对网格人员的关心关爱。要认真思考如何发挥网格支部作用。要充分发挥网格支部的纽带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及时反映和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网格支部的阵地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突发事件中做到敢拼敢闯、坚守阵地,同时要在阵地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共同守护好美好家园。

  

  区领导刘泽华、张骞参加。(郭超其)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