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资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2 09:32:49 】 【 来源:内江日报

  10月8日,资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长久之计、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键之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更高站位把握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一个贯彻、三个保持、六个持续”的总体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要在线索收集上持续发力,全面拓展线索收集广度,强化线索挖掘深度,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迅速在全县掀起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浩大声势和凌厉攻势;要在精准打击上持续发力,健全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坚持聚焦重点集中打击、聚焦“伞网”精准打击,针对四大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整治;要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破解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动态监管,加强对黑恶势力容易染指行业人员的服务管理,从源头防范行业领域违法犯罪;要在常治长效上持续发力,把扫黑除恶斗争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有机衔接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中、法治资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定位,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以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落地落实;要把扫黑除恶常态化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抓落实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为扫黑除恶常态化提供坚强队伍保障。(王位  罗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