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东兴区委七届十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28 10:48:38 】 【 来源:内江日报

  7月24日,中共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3人、候补区委委员5人。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康厚林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政协主席韩双林,区委副书记陈泽清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区委书记康厚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围绕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使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系统研究四川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紧紧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这个重点,从创新主体、创新产业、创新载体、创新动力、创新人才、创新环境几个方面进行部署,为东兴区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


  全会指出,区委坚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在路径上按照“五区四地”建设总体部署,将“中国天冬之乡”及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和突破重点,在举措上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提高创新体系运行质量和整体效能,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重要节点县区,全面塑造东兴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奋力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要增强东兴区在全市创新版图中的位势分量,积极融入全市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布局,招才引智,在全市打造成渝科技创新产业重要承载地和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地中主动作为,贡献东兴力量、展现东兴担当;增强区域综合创新能力,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培育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领军型创新团队和原创性成果;增强创新体系运行质量和整体效能,军民、校(院)企融合创新深入推进,打造一批产学研创新平台;增强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十三五”末实现倍增,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迈出更大步伐。


  全会指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创新推进内育外引,加快建设人才强区。必须以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区。必须以创新完善智能路网,加快建设交通强区。必须以创新丰富城市内涵,加快建设文化强区。必须以创新壮大特色集群,加快建设产业强区。同时,要坚持以创新赋能,加快建设城市经济新高地、改革提能示范地、中医康养目的地、绿色低碳宜居地。


  全会指出,必须加强党对创新驱动发展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创新发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鲜明考核导向,健全突出创新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强化政策落实,制定实施东兴区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东兴区落地落实。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将创新进行到底,让创新之花绽放东兴区每一个角落,成为推动东兴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兰自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