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东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42次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31 12:18:24 】 【 来源:内江日报

  东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42次会议

  

  严格落实集中办公、领导带班 和24小时值班制度

  1.jpg

  解疑释惑


       1月19日下午,东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42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应急指挥部文件、会议精神,安排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疫情形势高度敏感和戒备,严格落实集中办公、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向市应急指挥部报送调度情况。各部门、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开展防控,抓紧抓实“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应用,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应用落实到区、镇(街道)、村(社区)。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返内来内人员的摸排统计,严格按照防控规范做好管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同步开展督促检查,确保督查全覆盖、防控无死角。对防控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的个人或单位,严格追责问责。

  

  余梅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部门、各镇(街道)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以高度的紧张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余梅强调,各部门、镇(街道)要进一步深化防控意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14+7+7”隔离要求;加强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检测消杀,坚决取缔地下“黑冷库”,严厉打击非法存储进口冷链食品和走私冷链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注册使用;加强农贸市场、KTV、网吧、冷链等重点场所人员的管控,实行分类管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向公众讲明国产灭活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消除公众疑虑;严控聚集活动,不举办坝坝宴,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营造宣传氛围,在场镇、村口、交通要道等地,通过“村村响”、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多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