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31 12:16:11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25日,市中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炬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徐,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中央和省市要求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急剧,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逐步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彻底抛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防控措施要再落实,要加强人员摸排,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内人员以及境外返内人员的排查追踪;要加强对冷链物流、交通运输的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全面倡导红事新办、白喜简办,减轻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压力。

  

  会议要求,问题短板要再排查,逐一抓好整改,及时加强和完善防控措施。要强化群众健康防护,全面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使用和查验,做好疫苗接种以及隔离工作。要加强医疗场所规范管理,严防院内感染。要树牢风险意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演练。要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做好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宣传引导要再加力,宣传部门要利用好微信公众号、中区融媒体和村村响、小喇叭等宣传载体,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进行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落实好自我防护措施。同时要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做好正面疏导。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疫苗接种、健康码使用、冷链物流、重点场所防控等薄弱环节,建立机制,开展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点、每一个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