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东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5 11:48:3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会议现场

 

       1月13日上午,东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康厚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东兴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省委、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为东兴区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康厚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论武装根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既要保持求知的欲望,更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与党的建设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认识上的问题和工作上的问题。尤其要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东兴区加快建设“四地五区”等重点工作,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管党治党。全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找准职责定位,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全面深入反省反思,明确整改方向,扎实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就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从严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集中填报工作。(唐明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