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展示“扫黑除恶”成果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24 11:09:43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21日,由市中区朝阳镇党委、镇政府主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汇演在下坝桥村举行,旨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向村民展示“扫黑除恶”成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幸福中国一起走,大梦牵着小梦,幸福中国一起走,今天连着未来……”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中区文化馆朝阳镇分馆、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演员们轮番上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表演过程中穿插通报了市中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市中区共受理线索200条,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黑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批准逮捕47件100人,追捕4人,追漏罪15人,追漏犯14人。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8件177人,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恶资产2300多万元,判处罚金527.4万元,没收、追缴、责令退赔2306.27万元,成果显著。

  

  一直以来,市中区各镇(街道)、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激发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龙朝阳)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