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十四届市中区委召开第170次常委会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24 10:58:09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20日,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召开十四届市中区委第17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市中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人物同防,抓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内人员管控,抓好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及管控;要抓实抓细重点场所防控,督促商场、超市、电影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措施,同时加强院感防控;要抓实抓细监测预警,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人员的排查和登记;要抓实抓细核酸检测,继续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要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网格管理、划片包干、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打好人民战争;要抓实抓细流调工作,继续开展好流调队伍建设;要抓实抓细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全省文旅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市文旅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文化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加快推动城市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旅客变游客目标,努力打造休闲旅游度假样板区,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要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文化产业发展主抓手,大力实施“1397”工程,加快推进大自然湿地公园、塔山公园文化提升工程以及内江外滩、甜蜜小镇等重点项目;要切实加强对文化旅游产业的组织领导,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推动“文旅+”发展,形成大抓文旅产业的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坚定发展制造业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要着力建好园区,拓展制造业发展平台,做好制造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一体化、内自同城化机遇,加快规划建设川南现代产业集中发展区;要狠抓制造业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白马燃机、天府烤卤、川南大数据中心、成渝新经济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要大力培育企业主体,积极培育一批中小企业,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同时要落实好扶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邓晓川)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