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交流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7 15:34:28 】 【 来源:内江日报

  

  市中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交流会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6日,市中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交流会。省督导组和省考核组就此次考核的重要性、工作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听取了市中区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省督导组组长、民进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闫翃;省考核组组长,遂宁市船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市中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高效、务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全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2019年底,全区4431户12472人、17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退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对此次考核工作任务、日程安排进行介绍后,黄钰指出,考核组将严格遵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考核工作的要求,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市中区,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要求,统筹人员开展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八项规定,不干扰市中区正常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

  

  闫翃强调,此次考核,既要看面子又要翻里子。要通过此次考核看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工作上新台阶。督导期间,督导组将全程监督,督导此次考核是否按程序标准、过程是否符合规定,做到不放水、不扩大、不刁难,客观公正地监督考核组的工作。

  

  兰徐表示,此次考核是对市中区脱贫攻坚成效和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是对全区各级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集中检验,更是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实地指导和帮助提高。全区上下务必充分认识此次考核的重大意义,作为重要任务和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督导组和考核组的工作,共同努力完成这次考核任务。同时,市中区成立问题整改工作组,对考核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标补短、长效巩固,进一步提升市中区精准脱贫工作水平,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曹德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