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交警持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1:07:08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8日,记者从威远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日前,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持续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货运车辆源头和路面管理,规范货运车辆通行秩序。

  

  整治行动中,大队加强了对重点道路的日常化控制,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集中治理与分散治理相结合、白天整治与夜间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卡点,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抛洒、“大吨小标”、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威慑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安全稳定。

  

  同时,执法人员在执勤中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利用与驾驶人员面对面的机会,以案释法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面提高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当天夜间整治行动中,共检查货运车辆4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超载2起,非法改装1起,抛洒滴漏1起。

  

  威远交警提醒,入冬后,各类能源物资运输繁忙,驾驶货车要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行经急弯、陡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边紧急制动边转弯、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孙棚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