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1:04:01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6日,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深刻剖析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参加会议。

  

  兰徐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收官在即,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仅要完成短期重点任务、巩固成果、全面收官,而且要谋划长远目标、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各级各部门务必落实帮扶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兰徐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标补短。要狠抓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调度,保证资金支付率,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狠抓问题整改清零,在问题整改上要下深水、较真碰硬,并对已整改的项目再次核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狠抓就业扶贫,确保每个贫困家庭都有劳动力就业,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狠抓住房安全保障,绝不允许出现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各镇村要再次全面核实,确保贫困群众住有所居。要狠抓帮扶落实,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切实提高帮扶成效。要狠抓集体经济收入,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狠抓数据质量,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确保数据真实有效。要狠抓资料归档,对标对表,逐一核对,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排列有序、保管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压实五方责任,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交叉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共110余人参会。(曹德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