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薪火警营】亦师亦友,警队里的传帮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9 17:51:04 】 【 来源:资中公安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而“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正是有了师傅的诲人不倦,才让徒弟豁然开朗。在警营里,每一个警察的成长都离不开师父的传帮带,这是警营里的一种传承、一种精神。那么,一个初入警队的“小白”是如何历练成警营“老师傅”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1.jpg

  “帅气!真厉害!”

  

  初入警队的新警,通常对这支队伍了解甚少,对于日常工作更是不知从何下手。于是,他们一边学习着警服的穿搭佩戴和规范化的行为举止,一边观摩老民警熟练的开展接处警、巡逻走访,打从内心的发出钦佩和赞叹之情。

  1.jpg

  “冷静!我可以!”

  

  随着警衔的晋升,许多警察已经能够应对大部分的日常工作,但对于疑难案件办理、复杂纠纷化解仍然不能做到得心应手和游刃有余。对此,他们往往能够保持沉着冷静,把握关键寻求突破。

  1.jpg

  “简单!看我的!”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经历过无数次警务实战磨练的新警也都逐渐成为了警队里的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随着又一茬新警的到来,他们也会身先士卒给后辈们“打样示范”,在一次次实战教学中把自己多年来习得的知识传承下去。(资中公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