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隆昌:60名“无袍法官”宣誓就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3 22:58:15 】 【 来源:内江中院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jpg

  6月2日,隆昌市法院和隆昌市司法局共同举行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暨培训会,6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右拳齐眉紧握,庄严宣誓。

1.jpg

  李德祥院长讲话


       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作了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李德祥院长对人民陪审员履职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审判能力;二是强化使命意识,做到心中有民,当好“咨询员”、“调解员”、“监督员”、“宣传员”;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陪审纪律,守廉敬法,慎独慎微,做清廉、公正的人民陪审员。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围绕《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司法礼仪与行为规范、审判纪律、保密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川省高院的“三非工作”机制、诉讼程序和参审流程等内容展开培训。

1.jpg

隆昌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曾俊就《人民陪审员法》进行详细解读

  1.jpg

开展人民陪审员司法礼仪与行为规范培训

1.jpg

介绍审判纪律、保密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四川省高院的“三非工作”机制


1.jpg

隆昌市法院原人民陪审员王好美同志向新任陪审员交流陪审经验

1.jpg


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宣誓仪式暨培训会使自己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和人民陪审员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遵守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认真履行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当好一名“不穿法袍的法官”。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