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 动员部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26 15:27:2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凌家镇酒房沟村新貌


       3月23日,市中区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全程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及若干个分会场。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挂牌督战的重大意义。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突出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重要手段。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坚持目标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精准督战。


  把握督战内容,明确挂牌督战工作要求。本次挂牌督战,将在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全面启动,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覆盖全区19个贫困村和4349户12430名贫困户,实行分类挂牌、分级督战。


  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挂牌督战有序开展。按照制订的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组织集体宣誓,帮扶责任人要立下军令状,抓实抓细抓好问题整改。


  严肃工作纪律,明确挂牌督战作风要求。各督战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村入户全面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见人见事,反馈问题要实事求是,指导整改要较真碰硬。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狠抓扶贫项目建设,加强就业帮扶和产业发展、消费扶贫、驻村帮扶、监测对象摸排等重点工作,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效。


  各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十大行动”,深入落实“十大配套措施”,利用有限的时间做好统筹安排,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所有任务。特别要抓住国家最后一次给的找问题、补短板的机会,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确保在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前所有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均整改完成,切实提高全区的脱贫质量。(罗伊婷)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