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县发挥“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作用 撑起疫情防控平安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0:33:3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威远县紧密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有效破解“防治力量分散、管控能力薄弱”局面,取得显著成效。威远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胡小虎介绍:“2019年8月,威远县在全市率先试点‘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安主抓、部门参与、社会联动’的社会治理新体系,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疫情不扩散、群众不恐慌、治安不恶化的工作目标,全力撑起了共擎共张的平安伞”


  以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中,威远县累计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队636个,成立临时党组织71个,发动11606名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悬挂党旗1157面,带动2.6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威远公安政委杨瑒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迅猛扩散,威远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步骤一致,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用“二个平台”实现疫情防控共防共治共管


  利用联动联勤平台、群防群治两个平台,依托联勤联动协议、警企共建机制,建立与卫健、120急救中心等单位疫情防控战时协助及警情调度机制,做到信息共享、警情同处、维稳共建。1月26日以来(截至3月1日),共接报涉疫警情423起,通过联勤联动成功处置311起,取消群体性宴席54批9800余桌、小型餐馆541家,暂停营业歌舞娱乐场所25家、网吧27家,关停茶坊、茶馆、麻将馆1998家。


  借“三级网络”形成四级疫情防控格局


  以“一镇一队伍”夯实县、镇封控圈,以“一村二助理”助力农村防控网,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充分整合民兵、医护人员等力量在全县14个高速路出入口、14个入境重要路口、2个车站设置检测卡点,24小时“零缝隙”卡点盘查值守,累计检测车辆377507台次,检测人员781669人次。其次,依托城区街长制,抽调所有责任单位50%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冲锋队,每天6:00至次日凌晨1:00参加县、镇城区内物业小区、老旧院落封闭式管理防控值守,全面落实上级封控措施。


  依托“四个体系”确保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


  依托“百站千点万员”情报信息收集体系,提升情报信息覆盖面,截止3月1日,信息员提供情报信息316条,其中涉疫情报信息113条。依托实体化合成作战体系,深化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度,情防控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累计核查涉疫人员数据8150条,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30件、行政处罚58人,抓获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嫌疑人2名;共发现查处散布谣言违法行为人4人,训诫2人,行政罚款2人。依托“N+1+1”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增强涉疫矛盾纠纷调处力,截止目前,通过矛盾纠纷调处队协助公安机关调处涉疫矛盾纠纷21起,占涉疫纠纷警情总数65.6%。依托网上业务为民服务体系,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率,依托微户政、“交管12123”、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大力推广网上业务咨询办理工作,最大限度缩减窗口办证人数;持续深化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复工50家企业,其他企业在逐步复工中。(孙棚)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