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隔屏打Call | 市中区法院:首次“云选择”对外委托评估鉴定机构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1 11:15: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近日,内江市中区法院在市法院指导下,采用“云视频”方式有效选定了对外委托评估鉴定机构,这是全市法院范围内首次运用在线网络平台开展对外委托评估鉴定选定工作。这也是一项智慧战“疫”新举措!


  市中区法院依法受理中国某资产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申请执行内江某商贸中心、陈某兴、谢某、张某、陈某群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局依法查封、冻结了被执行人张某、陈某按分共有的两处不动产标的物,并于2月24日移送立案庭开展对外委托评估鉴定。经审查受理此案件后,迅速联系双方当事人确定对评估机构的选取时间,并告知逾期不到场的相应法律后果。同时及时与市法院立案庭司法技术人员取得联系,确定机选时间。


  受疫情影响,在联系双方当事人过程中,申请人中国某资产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委托代理人向本院表明无法到现场。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尽最大可能减少当事人现场参与评估、鉴定程序导致感染风险的可能性,市中区法院尝试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选择对外委托评估鉴定机构由“线下”转到“线上”。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情况下,并在市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市中区法院决定“云选择”对外委托评估鉴定机构,采取“云视频”会议方式对机选现场进行实时直播评估机构选取过程。


  通过腾讯会议视频App平台与当事人实现现场连线,核对并确认参与人的身份信息无误后进入程序,当事人实时观看对外委托评估机构电脑机选过程,市法院监察室全程现场监督,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公平公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法院工作的影响。


  评估机构选取确定完毕后,申请人中国某资产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委托代理人表示,对机构选取过程和结果无异议。


  此次“线上选择”是继“线上调解”、“线上询问”、“线上接访”“线上开会”等在线服务系统功能的又一次延伸。疫情期间,市中区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和拓展应用,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做到诉讼服务“不停歇”、审执工作“不掉线”。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进一步满足当事人线上远程司法服务的需求,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保障疫情期间的诉讼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