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巾帼女警 抗疫战场上的“女神节”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6 12:22: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人暂时不能回来,节日礼物要到位嘛……..”这是隆昌警方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队员周继秋发给妻子的短信,作为党员先锋队队员,周继秋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快一个月没回家了。为鼓舞士气,激励警志,这几天,隆昌警方开展送奖到基层到一线到岗位的战时慰问活动,周继秋拿到自己的奖励和证书后,第一时间发送短信给了妻子,让她在节日里尽情“挥霍”自己的奖励,可她的妻子却给周继秋买了一件他一直念想的电动牙刷。


  岗位上最后一个三八妇女节


1.jpg


经侦民警钱成芬在测量体温

1.jpg

治安户籍民警袁晓霞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

  

      经侦民警钱成芬和治安户籍民1.jpg警袁晓霞这个三八节日不一般,这是她们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三八妇女节。三十余年来,从曾经的小钱、小袁到现在的钱幺姑、袁孃孃,一路风雨、一路征程,一旦身穿藏蓝色警服,就披上了无敌战衣,打击犯罪、调查走访、服务群众,抛弃女子的柔弱,换上巾帼的坚强,有人问她们:“都要退休的人,还那么积极干啥?”。“疫情当前,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她们的答案。


  刑侦女警“从警就是担当”显巾帼本色


1.jpg


  抗击疫情面前,隆昌警方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郑莉没有任何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从警就是担当”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作为民警的同时也都还有一重身份:警嫂。老公是威远县公安局新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由于目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从大年初一至今,夫妻二人均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照顾年幼的孩子。“我们都是人民警察,既然穿上了这一身警服,肯定就要承担这一份责任。”郑莉说道。


  禁毒女警书写“特殊义警”感人故事


1.jpg


  春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响应以来,隆昌市公安局全体警务人员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隆昌警方禁毒大队民警赵阿丹和丈夫将三个孩子留在家中,临行时匆匆对老大交代了几句:“爸爸妈妈有工作要忙,你是大哥哥,要把弟弟们照看好,等我们回来”。夫妻两踏出家门,并肩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她发动帮教对象加入义警队伍中,防疫防控、入户走访、宣传教育,特殊的义警(社区戒毒人员)的故事被中新网、中国警察网、四川法治报广泛报道。


  回乡战疫—巾帼女警剑胆琴心

1.jpg

回乡战疫 巾帼女警李凤剑胆琴心

  

       老家七十岁老母亲刚做完眼部手术,半年未见的孩子终于盼到她回家。结束半年外派任务的隆昌公安局古湖派出所民警李凤与家人团聚的喜悦还未褪尽,她就接到了抗疫返岗命令。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她毅然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古湖所位于隆昌市主城区,辖区内流动人口多、来往车辆密集。为了尽快核查清楚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她和同事们一起走街串户、开展街面巡查,到各小区和人口密集区进行防疫宣传,扎实开展防疫禁赌控聚(集)等工作。值班、巡逻、排查、宣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隐形的战士-女警张菲


  警务保障室民警张菲,一名年轻的90后女警。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以来坚持奋战在物资输送的第一线,严把物资进出的总开关,越是战时,越是要将纪律挺在前,所有防疫物资的请领入库、清点储存、发放消耗,均细心做好登记造册,并严格落实双人保管、相互监督制度。她第一时间向政工、指挥中心等部门调取名单,细致、详实统计各单位、各卡点、各窗口、各部门人员配备和具体分工,得出科学准确的实际需求量,并及时向领导汇报确定调研统计结果。在首先满足一线、执勤、窗口部门的防护需求的前提下,有计划地配发物资,坚持请领一批就配发一批,切实保证物资不断供、保障不落空、人员不遗漏。


  春天脚步临近,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是你们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彰显了女警的巾帼风采;是你们担负起事业和家庭的重担,展现了女警的担当奉献,你们就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陈科)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