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市中区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5 09:53:2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会议现场


       1月13日,市中区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召开。30名区委委员、6名候补区委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区委书记黄志权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黄志权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城乡基层治理机制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黄志权就《决定(讨论稿)》向会议作了说明,并就2020年区委经济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及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推动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城乡基层治理机制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保障,必须把握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城乡基层治理机制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党建引领能力、群众自治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德治教化能力、区域共治能力、科技支撑能力,推进完善城乡基层治理机制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以及川南一体、内自同城化发展机遇,坚定以高品质城市主城区、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休闲度假旅游样板区、服务全市大局先行区“四区”建设为主攻方向,突出“城南新区、白马产业新城”两大主战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围绕产业项目提升年,突出提升项目建设质效、产业发展层级和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在夯实经济发展“硬基础”的同时,着力营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推进“软实力”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快锤炼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本领,始终坚守干事创业的原动力担当作为,始终坚持锤炼攻坚克难的硬本领担当作为,始终常态践行雷厉风行的高效能担当作为,始终带头垂范清正廉洁的严要求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0年“开门红”各项工作以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行动示范区建设,“网联委”“自管委”等基层社会治理成功经验复制推广,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文化惠民、春运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邓晓川)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