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车站母婴室”温暖返乡农民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4 10:36: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提起“车站母婴室”

  

  有片刻的温暖

  

  它为出行的母亲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日

  

  在伞状+警务网格的支持下

  

  “车站母婴室”更加温暖

  1.jpg

  


     “警察同志,我们是来内江中转的,要坐明早八点的高铁回家。可钱丢了,但自己带了被子,能帮我们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一晚吗?”1月8日晚10点,内江高新公安站前执勤点民警接到一起求助,7名返乡农民工大姐在乘车途中不慎将钱丢失,无奈之下求助于民警。

  

  “必须帮助他们!”是民警脑海中的唯一想法。此刻已经是晚上22点30分,最后一班高铁是22点40分。在不影响高铁乘客的情况下,民警想到了车站母婴室。民警立即找到路桥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征得同意将母婴室借给她们休息一晚。由于人数较多,民警将座椅抬进母婴室让大家能够躺下休息。虽然他们都带着被子,但冬夜寒冷,执勤点民警仍主动将取暖器送至母婴室。这一刻,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农民工大姐的脸上。

  

  面对返乡农民工的求助,民警20分钟不到就迅速解决了他们的困难。这得益于,高新公安分局和路桥公司(等多个合作单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共擎一把伞、共建一张网,合作为支撑。根据上级工作部署,高新公安分局持续推进“伞状+警务网格”立体话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牢民力纽带、突出协作共建,逐步取得了实践成效。

  

  民警提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在旅途中一定要注意自身财务的保管,人群密集时要时刻警惕。(彭荻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