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威远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 “非必要不举办” 严格管控群体性聚餐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2-25 10:37:14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22日,威远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泸州、成都等地情况和威远县农村地区近期工作情况,听取了各镇和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考验。各镇村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各镇、村要加强人员排查,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对返威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防止失管漏管。各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管好重点场所,加强对茶馆、网吧、农家乐(民宿)、超市、农贸市场、乡镇客运站、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指导,督促经营管理主体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等刚性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管控大规模农村坝坝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各镇村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落实口罩、消毒剂、体温枪等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存储轮换制度。要抓好宣传引导,让小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标语挂起来,引导重点地区返威人员主动报备。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要统筹农业生产保供,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做好农业技术服务,畅通农业生产物资流通渠道,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稳价保供。(党伟 徐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