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5号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2-22 11:05:11 】 【 来源:弘资中

  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通   告


  资新冠疫指布〔2022〕5号


  2022年2月19日,泸州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泸州与我县距离近,人员流动量大,输入我县的风险极高。为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主动排查报备。各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市场主体要加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资人员的排查,特别是对近期有港澳地区、深圳、珠海、东莞以及2022年2月16日(含)以来有泸州市等地旅居史或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督促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拨打0832-5524436进行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外出。全县广大市民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泸州、深圳、珠海、东莞以及港澳地区等地。如确需前往,要主动向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述地区来资返资人员,要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严格物品管理。市民接触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商品、邮件、食品时要了解货物来源,做好防护,控制风险,确保安全。对不能确定无风险的商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接触时对内外包装及内置物品进行消毒。


  四、落实防控措施。全县商场超市、餐饮场所、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影剧院和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重点查验行程码。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及时主动就医。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腹痛、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关注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做好出行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2月20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