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内江人,看见“96110”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21 18:34:1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最近,有市民接到号码显示为“96110”的来电,以为是诈骗电话,接都不接就直接挂掉了。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开通,其他地区正在逐步开通之中,目前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

  

  一是劝阻

  

  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二是咨询

  

  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

  

  三是举报

  

  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当你接到 “96110”这个号码的来电,请别当做诈骗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耐心听从劝阻,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如果发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也可以通过专线向反诈中心进行核实或者举报。(周雅涵   陈晓茜)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