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关于清收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到(逾)期贷款的联合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0 11:40:58 】 【 来源: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关于清收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到(逾)期贷款的

  

  联合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安排部署要求,严厉打击逃避金融债务行为,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加快不良资产处置若干措施》相关规定,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从即日起,决定全面开展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到(逾)期贷款专项清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清收范围

  

  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在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自贷和担保形成的到(逾)期贷款。

  

  2.清收时间

  

  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12月31日。

  

  3.清收方式

  

  (一)主动还款。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内,凡拖欠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到(逾)期贷款本息的债务人或担保人,应主动到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原贷款网点偿还并结清拖欠的贷款本息。暂无一次性清偿能力的,应主动到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原贷款网点说明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签订限期还贷协议;对于借款人本人外出经商或务工的,由其亲属、知情人员或村社干部通知本人,督促其及时归还。

  

  (二)失信惩戒。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内未主动偿还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到(逾)期贷款本息,又未签订新的还贷协议者,或没有重新办理贷款与担保手续的,对未进入司法程序的人员将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中录入恶意拖欠不良记录;对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当事人将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发布限制消费令,对失信被执行人购房购车、出行(限制乘坐飞机、软卧、高铁等)、旅游、生产经营活动等方面进行限制。

  

  (三)依法清收。经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到(逾)期贷款清收工作组催收后仍未在规定期限内偿还的,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将依法提起诉讼,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清收措施

  

  (一)行政企事业单位、国家公职人员应积极主动到内江兴隆村镇银行东兴支行偿还到(逾)期贷款:对恶意拖欠贷款不还的,将呈报包括但不限于纪检监察机关及具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的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对具有逃避、抗拒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情节恶劣的借款人或担保人,人民法院将依法采取警示约谈、拘传、罚款、拘留、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对恶意逃废债务、骗取贷款等违法行为的借款人或担保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三)对违法阻扰清收工作的借款人或担保人(包括但不限于藏匿资金、资产,阻碍执行资产交付等行为),视其情节轻重依法给予处罚,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

  

  2020年8月25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