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致近期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的提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7 06:44:36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维护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和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近期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的疫情防控义务和有关责任提示如下。


  一、主动申报。凡2020年3月1日之后,自境外来华(归国)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到达内江的(含国内其他地区转入),均应在抵达1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接待单位(企业)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旅居史、接触史,登记、检测健康状况。


  无接待单位的外国公民可拨打0832—12345热线报告,由12345平台转所在县(市、区)应对疫情指挥部落实防控措施。


  二、自觉防控。抵达内江后,要主动做好戴口罩、洗手消毒等个人疫情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及社区(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高发国家(地区)来华(归国)人员集中隔离14天,其他国家(地区)来华(归国)人员实行居家观察14天。


  三、法律责任。来华(归国)进入我市人员刻意隐瞒旅居史,与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或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四、医疗费用。已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输入型病例,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隐瞒、谎报旅居史和接触史、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自行承担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相关隔离和医疗费用。未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境外输入型病例,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员,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支付。


  广大人民群众发现境外来(返)内人员的,可直接向所在社区(村)或公安机关反映。各社区(村)、宾馆、酒店、网约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将在第一时间开展信息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并于1小时内向辖区公安机关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内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5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