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转发扩散!威远发布疫情防控第11号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7:52:36 】 【 来源:内江日报

  中共威远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11号)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和坚决遏制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威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必须加强管理,严查进出人员身份,检测体温,做好登记。


  二、居民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县外返回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四、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五、自2020年2月5日起,全县范围内所有诊所、门诊部(个体)原则上暂停执业。暂停执业的医务人员和所有未承担公共卫生任务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由所在镇卫生院统筹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违规执业者,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措施。全县定点治疗医院、留置观察宾馆酒店和新建隔离治疗病区、隔离观察楼栋等,要按消防要求设置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灭火设施器材,张贴疏散示意图。各医疗机构新增或改建的隔离病房、疑似病例观察区、诊疗区等,要设置充足的安全出口,确保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畅通。全县医用酒精储备库、医用氧气生产储存区、物资储备库等库房,要按要求落实防火分隔措施和电气设备、线路保护措施。各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要确保门禁系统断电自动开启,所有安全出口(含隔离区)均不能采取上锁的方式进行封闭。


  七、正确安全使用酒精。居民在室内使用酒精时,要保证室内通风。酒精使用前须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不要靠近热源、避免明火;消毒前应先关闭电源、火源,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家中使用酒精消毒以够用为宜,不要大量囤积。领用、暂存、使用酒精,严禁使用无盖容器;应避免用玻璃瓶装存,防止跌落破损;剩下的酒精可避光存放在阴凉处,盖紧盖子避免挥发。酒精应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玩弄酒精,更不能用火点燃。


  八、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中共威远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