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老旧商城开展消防 安全培训及演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7:43: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升老旧商场火灾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0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艾林商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大队宣传员对商场物业管理人员及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从隐患排查、火灾的预防、正确的报警方式、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大队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亲身示范灭火器操作步骤。在宣传员的细心指导下,所有参训人员逐一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了一次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过程,操作步骤较为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大队工作人员叮嘱商场消防安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加强值班检查和防火巡查,加强商场商户的消防安全培训,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商场绝对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对各企业及社会单位的培训力度,全方位指导单位场所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不断增强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甘玲)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