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共护寄递安全 内江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6:46:2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推进最高检关于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的“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防范和打击寄递毒品等违禁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内江市检察院会同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到内江市快递包裹分拣中心及顺丰、邮政、菜鸟驿站等多家快递网点开展了联合宣传、检查。


  检察干警张贴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邮政管理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向快递行业工作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张贴了“七号检察建议”宣传海报,讲解了禁毒知识和识别藏有毒品等违禁品包裹的有效方法。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了快递企业工作流程及“实名收寄、寄递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执行情况。


  本次活动共张贴《通告》30余份、宣传海报6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引导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高波)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