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拧紧德治教化一根弦 建设崇德向善平安新资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1:35:1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6月7日第八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资中县积极响应,紧跟步伐,立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广泛凝聚以德辅治强大动能,建设崇德向善平安新资中,着力打造“德治教化”联享阵地,在全县营造崇德向善良好社会氛围。

1.jpg

  2022年6月9日,资中县召开“德治教化”联享阵地暨文庙状元街平安示范街打造推进会,县平安市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有关镇、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德治是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中体现传统文化精髓的重要标志,资中县作为孔子之师苌弘故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和提升德治教化能力,将“德治教化”工作有机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各领域、全过程,突出县域特色,精准提炼时代善治精神,充分发挥“德治教化”联享阵地作用。要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新时代文明先锋等评选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点滴善举中涵养文明新风、共护市域平安,展现出历史芳华,以文化人,化民成俗,通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转变群众思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市域社会治理建立在更高的道德水准上,形成具有资中地域标识的德治品牌。

1.jpg

  会议明确,以“德治”为主题,以文庙为中心,辐射武庙、文庙广场及状元街的整片区域进行连片打造,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平安文明商铺评选、承办国学教育活动、打造文化展示阵地等系列举措,弘扬资中历史文化,传承崇德向善基因,彰显新时代文明精神,凸显“德治教化”在助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新成效。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