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资中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1 11:23:2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近段时间以来,吉林、上海等地疫情蔓延引发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受本轮疫情影响,四川省本土病例仍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4月4日晚,内江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对迅速抓好排查管控等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部署,防止省外和周边地区疫情外溢到内江市。资中县迅速响应,组织一切力量,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严防疫情输入传播。


  高速路口检查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为全力做好高速路口进出车辆防疫管控,坚决遏制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疫情,以交通、交警、水南政府、医务人员等防疫人员的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车辆的所有车上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推广“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查验行程卡,力保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资中县水南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张义平介绍,在高速公路疫情工作检测点,工作人员负责查验健康码、场所码,及行程卡,提醒外地返乡人员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对带星号的黄码人员进行查验、登记,星号黄码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在资中县五馆、县政府广场外便民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不断有市民前来核酸采样,此时,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引导市民完成各项“规定动作”,采样区秩序井然。


  在凤凰城小区、步步高超市、东林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出入口,物业工作人员、超市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值守,人员进入时需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向往返人员推广“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查验行程卡等,筑起小区、超市、菜市场等安全防线。并利用广播、大小喇叭等方式循环反复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控意识。


  在资中北站进站口,现场设有“健康码”“场所码”展板,方便旅客扫码进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绿码后,方可进站。


  在出站口,抵资旅客同样需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核验完后才能离开,所有来(返)资人员,抵达资中2小时内或接到报备短信通知后,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线上报备。(李敏 王瑞 李超 罗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