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资中县: 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火墙”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2 11:48:5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提倡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严禁烧纸、烧香、放鞭炮。”……4月1日,资中县罗泉镇曹家村数名村民一早就骑着摩托车出门,车上安装的扩音设备一路响亮播放着用方言录制的森林防灭火知识——这是资中县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火墙”的一个缩影。


  清明将至,面对日益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近段时间以来,资中县以“七进”活动为牵引,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小喇叭”行动、“轻骑队”行动、“黄马甲”行动、“红袖标”行动“四个行动”,营造浓厚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


  全县各地安装悬挂小喇叭418个,全时段循环播放,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宣传力度,小喇叭的声音响彻在家家户户、田间地头,真正让老百姓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全县22个镇各安排一辆流动宣传车,常态化在集镇、主要交通要道开展宣传;全县有300余辆摩托车组成各镇各村组森林防灭火轻骑队,车身加装小喇叭,确保“巡护到哪里,宣传就传到哪里”。


  此外,资中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1800余人深入林区,以召开坝坝会、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向群众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总人数达到40万人次。


  同时,各镇发动志愿者服务队,书写、悬挂固定标语3200余条,发放、张贴各级森林防灭火命令、告知书、宣传单等各种宣传资料35.8万份。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和警示教育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点带面,形成威慑,进一步夯实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高压态势的认识,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