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高新区部门联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1-17 18:08: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2年新春佳节临近,为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1月14日,内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区社事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消防大队,会同胜利、高桥街道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胜利街道三宝寺、高桥街道般若寺,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房屋安全、禁毒教育、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并对宗教场所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排查和整改讲解。


  检查组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务必遵守《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严把“入口关”,严控人员流量,教职人员非必要不出寺,场所定期进行消杀工作。二是及时修缮房屋隐患,确保场所人员的住房安全。三是严厉打击毒品,宗教场所需做到自身不沾“毒”,同时做好对信教群众的禁毒宣传工作。四是保障食品安全,按照“明厨亮灶”标准,监控无死角,食品专人采购,且必须到证照齐全且有相对固定场所的商家处购买,设立台账,及时将票据反馈给财务管理人员入账。五是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宗教场所管理人员需定期进行场所的消防巡察,自查自纠,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不能正常使用的消防设备设施及时更换,且宗教场所所有人员均需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春节期间严禁在宗教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宗教场所安全。


  最后,检查组强调,务必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进行立即整改消除,同时对三溪村、生产社区的宗教工作人员进行了有关宗教场所日常巡查、检查工作的指导,现场完善了应急预案,强化了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牟贵鑫)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