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 “密室逃脱”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5 11:26: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当前,“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实景游戏深受年轻人青睐。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大、消防安全隐患大的问题,11月11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排查。

  

  据介绍,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从业单位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排查人员深入辖区密室逃脱场所,重点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员工“四个能力”是否具备,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知识宣传内容、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要求单位负责人进行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监督排查,回访督改火灾隐患,开展有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全力保障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康婷)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