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市中区开展冬季校车安全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5 11:17:3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1月12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市中区和经区政府同意跨区进入市中区的校车逐辆开展安全例检。

  

  当天上午,在市中区凌家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与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对凌家镇、永安镇辖区12辆校车方向盘、轮胎、逃车门、灭火器、刹车、校车监控设备、校车保养记录、行驶证审验记录、保险有效期、驾驶人校车准驾资格和审验记录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针对发现部分校车存在轮胎磨损严重的问题,民警当场责令学校负责人、驾驶员立即整改,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体温监测、车辆消杀等防疫措施,以确保校车安全正常运行。

  

  民警要求,各校车学校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校车运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安全设施投入,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到位,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要时刻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不断自觉规范工作中的行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市中区和经区政府同意跨区进入市中区的校车共有52辆,接下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与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采取分片分批次的方式,对剩下的40辆校车进行逐一检查。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法宣中队指导员王万福表示,校车安全关乎学生生命安全,为杜绝“带病校车”上路接送学生,检查结束后,还将通过校车监管平台、路面突击检查、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等措施,不断加强校车管理,从严查处校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上下学交通筑牢安全屏障。(陈彦廷 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