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11日启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1 10:25:32 】 【 来源:内江日报

  10月10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10月11日-17日,内江将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开幕式和网络安全主题展、主题日、网络安全知识网上有奖竞答、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优秀视频评选推广“五大活动”,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地展开网络安全宣传。


  其中,网络安全主题展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展示网络安全企业前沿科技、最新产品、示范应用。主题展坚持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相结合,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通过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竞赛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协调基础电信企业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开展营业厅线下网络安全宣传;公开一批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做好线上网络安全宣传,并组织广场宣传、社区宣传等线下活动;组织大型广场宣传、有奖竞答、营业网点宣传等活动;结合青少年特点开展网络安全小课堂、网络安全动漫展等活动;积极动员各类基层组织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与此同时,还将开设“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专栏,组织市内重点网站及其两微一端转载推送活动链接;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网络安全视频创作评优活动,优秀作品在全市各网络平台展播,在全社会营造知安全学安全懂安全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内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材料,通过展览、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刘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