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3岁小孩“流浪”街头,内江民警微信“寻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17 17:53:22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15日,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3岁大小男童独自在街面哭闹,疑似与家人走失。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男孩的婆婆前往派出所将他接回家。

1.jpg

  6月15日上午9时许,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桥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在场镇街道上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3岁大小的男童独自一人站在公路边哭闹。民警观察发现,男童身边并无大人,且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上前安慰男童,并试图帮助男童寻找家人。但因男童年龄偏小,加上受到惊吓,无法正确讲述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民警只能将男童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尝试多种方式,试图寻找男童的家人,但都没有进展。最后,民警迅速转变思路,将孩子走失信息发至辖区的各群防群治微信工作群中,发动辖区群众力量,全力寻找男童的家人。


  很快,其中一个微信工作群内传来消息称,男童是居住在场镇上吴婆婆的孙子。获悉消息后,民警立即与吴婆婆取得联系,证实男童确实是吴婆婆的孙子。


  核实信息后,民警决定将男童送回家,在回家的途中,正好遇到前往派出所接孙子的吴婆婆。民警在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后,将男童交给了吴婆婆。


  据吴婆婆讲述,当天早晨,她带孙子买完菜后,发现自己有一个包裹未取,于是就让孙子独自一人在家,自己去取包裹了。


  “我以为取包裹要不了多少时间。”吴婆婆说,待她取完包裹回家后,发现孙子未在家里,随即四处寻找,直到接到派出所电话,才知道孙子被民警在路边发现。


  民警对吴婆婆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提醒以后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万一发生意外,后悔莫及。吴婆婆也意识到自己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以后绝不再犯类似错误了。(曾利军 彭荻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