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内江兰桂大道设置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06 12:05:5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兰桂大道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


       近日,不少途经内江东兴区兰桂大道的市民发现,兰桂大道南段190号(内江建工大厦)到公共厕所一段道路两侧,用隔离栏隔离出两条车道。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了解到,被隔离栏隔离出的两条车道为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单边长一公里,为内江第二批试点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计划于5月1日试运行。


  记者在兰桂大道看到,用于隔离机动车道的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硬质隔离设施已安装完毕,虽然还未到试运行时间,但已有不少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在专用道内行驶。


  “感觉很不错,汽车和两轮、三轮车分道行驶,对大家的安全肯定是更有利的,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规定。”走访中,不少驾驶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的市民对眼前的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表示称赞。


  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张镭瀚介绍,今年1月26日,内江首批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在东兴区汉安大道试运行。专用道试运行后,汉安大道机动车道上行驶的两轮、三轮车辆明显减少,涉及两轮、三轮车辆交通事故大幅下降,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近期,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根据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城区道路交通实际,经大量走访调研,决定在兰桂大道设置并启用第二批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


  兰桂大道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启用后,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将组织警力及劝导员在专用道入口处引导、劝导两轮、三轮车辆进入专用道行驶,宣传引导期后,将组织警力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未进入专用道行驶、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两轮、三轮车辆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还计划陆续在东兴区北环路、玉屏街及内江高新区虹桥街、学院路等具备条件的路段设置两轮、三轮车辆专用道,通过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等举措,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