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城西派出所:多举措齐发力,扎实开展“护旗1号”专项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4 11:56: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结合“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护旗1号”专项行动各项部署,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西派出所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4人;其中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7人,取保候审1人,罚款9人,另成功打掉一个诈骗犯罪团伙。

  1.jpg

  合成作战,精准打击显神威

  

  在动态化、信息化的新型治安新形势下,合成作战是警务实战的迫切需求。信息共享联动响应。依托分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对派出所下达的工作指令和案件分析研判信息的推送,派出所联合多警种、多部门综合采取“围、追、堵、控、查”等措施,对研判出的信息资源及时进行深挖细查。1月21日,城西派出所联合刑大、技侦和便衣捣毁一个采取抽奖的方式多次进行诈骗的流窜团伙,现场抓获诈骗嫌疑人杨某某等共计5人。快速转化情报资源。以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情报研判为突破口,当派出所民警在传统侦查手段陷入困局时,案侦民警能够更多样化的利用数字作战手段挖掘线索、锁定、追踪嫌疑人。借助视频动态分析、大数据追踪和传统的走访摸排、蹲点守候,2月4日成功将涉嫌盗窃多起摩托车案的嫌疑人钟某抓获归案。综合施策扩大战果。派出所建立基础信息综合研判机制,合成作战中心对派出所采集的基础信息进行研判梳理,将碎片化信息汇总转化为实战情报资源。同时,派出所根据上级推送和自主研判的情报信息“点对点”向社区民警推送重点采集、重点管控工作指令,形成“基础支撑实战、实战反哺基础”的良性循环。

  

  多管齐下,全力整治“黄赌毒”

  

  广辟线索来源,充分利用自身线索摸排、群众线索举报及上级线索核查等手段,收集各类“黄赌毒”违法犯罪情报信息。深挖线索排查。根据“民族路沿线涉毒问题”乱象整治行动掌握的线索深度研判经营,2020年1月25日在民族路成功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古某某抓获。做深明查暗访。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的要求,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行业场所治安监管措施,对问题较多的行业场所加大巡查密度,同时发动辖区“甜城义警”配合民警开展暗访排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打击查处。1月17日,在市中区民族路一酒店内当场挡获以“扯旋”的方式进行赌博的李某某、高某等共计7人。实行精准打击。对近年来被打击处理过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全面汇总梳理复查,对本地籍或仍暂住本区的外地籍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由人到案”研判和管控。1月5日,联合分局便衣中队、凌家派出所在市中区新华路一酒店内现场挡获多次被处理过的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人熊某某、刘某某。

  

  夯实基础,源头治理控发案

  

  在坚持重拳出击的同时,夯实基础,严厉防范。强化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在岁末年初这个重要敏感时间节点,组织全所警力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部位、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清理排查整治。共计出动警力180余人次,车辆40台次,盘查350人次,清查宾馆29家、网吧6家、娱乐场所8家。强化宣传防范,切实增强群防意识。深化“六进六边”工作,组织社区民、辅、义警、网格员在辖区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推送市局、分局制作的防骗小贴士、转发“熊猫反诈”、“内江反诈”微信公众号文章到社区群、楼栋群、单位群等,覆盖尽可能多的人群,达到宣传防范知晓面的最大化。强化前置排查,强堵矛盾风险源头。坚持把涉稳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敏感群体稳控等事项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环节,将工作“做在前、做在实”。(汪彦宏)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