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提升实战水平: 内江消防 灭火救援演练进企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3 10:19:23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20日,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凉竹路消防站深入威玻工业园区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队伍在大跨度大空间及大型仓库场所的灭火救援实战水平。

  

  演练过程中,凉竹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熟悉了工业园区内的仓储规模、园区重点区域情况,详细检查并记录了园区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数量及运行情况,同时对该园区的消防建筑结构信息进行了采集。

  

  上午9时许,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威远县盛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玻纤织物储存区突发火灾,而后四川华原玻璃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盐酸罐区发生泄漏。接到报警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凉竹路消防救援站出动消防车和20余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场后,参演消防员迅速对灾情展开侦查,并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人群。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指令:东风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玻纤织物储存区进行灭火控制;豪沃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泡沫水枪对泄漏罐体进行冷却。

  

  整个演练持续了约40分钟。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内江消防员在大跨度大空间场所的火情侦查、力量展开、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能力。(刘丽  高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