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太危险:“校车”超载,被交警查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31 14:46:03 】 【 来源:内江公安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

  

  学生交通安全是公安交警部门

  

  最为关注的一项话题

  

  近日,一辆校车不顾孩子们的安全

  

  铤而走险,严重超载!

  

  被资中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巡逻民警当场挡获!

  1.jpg

  2020年12月25日,刘某鑫驾驶川K5***7号长安牌中型专用校车搭乘35名资中县双龙镇某小学学生从资中县双龙镇某小学方向往资中县双龙镇场镇方向行驶,行至资中县双龙镇玉带街某超市外被资中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巡逻民警挡获。

  

  经查:川K5***7号长安牌中型专用校车核载19人,实载36人,超员17人,超员竟达90%。而刘某鑫只持有B2型驾驶证,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且不符合中型专用校车的准驾车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第八条、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刘某鑫因驾驶校车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此,资中县警方对刘某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车超载行为使学生的安全处于高度危险状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除“黑校车”之外,家长也应注意不要让孩子搭乘其他非载客车辆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周雅涵  陈晓茜)

  

  在此,内江公安呼吁广大学生家长为了您孩子的安全:1、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尤其是安全系数较低的面包车。

  

  2、发现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充当校车,第一时间进行举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3、认清没有资质的“黑校车”危害,不租用“黑校车”接送孩子、不要让孩子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