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老人遗失积蓄 民警连夜帮其找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31 13:22: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资中公安将“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同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立足本职做好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与安全感。近日,资中县孟塘镇居民吴某向孟塘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鲜红锦旗。

  

  2021年1月21日中午,资中县公安局孟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上午在街上取的钱不见了。民警初步了解得知,当事人吴某当天上午在街上取了4万元现金拿回家备用,谁知到家后发现装钱的塑料袋破了个洞,取的钱也少了一万。据吴某所说,这笔钱是自己多年的积蓄,原本想着快要过年了,取回家备用的,不知道钱怎么会少了1万块。

  

  根据吴某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调取了事发当时有关路段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当天上午吴某用一个黑色塑料袋提着刚取的钱从银行出来,路过孟塘镇某街面时,掉了一沓钱出来,当时吴某并未发觉,几分钟后,一名路过的男子捡到了吴某掉在地上的钱。

  

  为尽快帮吴某找回丢失的钱,孟塘派出所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到事发地附近进行调查走访,最后成功联系到捡钱者郑某。郑某随即确认了自己中午捡到钱的事实,当天晚上7点,民警同失主吴某一起来到郑某住处,郑某当面将拾得的1万元现金归还给吴某。面对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吴某万分激动,第二天一大早,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了锦旗。

  

  警方提醒:出行时,请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不可大意麻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吴向阳  庞秋凤)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