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资中交警大队“四紧盯”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09:52: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入冬以来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结合冬季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坚持防胜于治的理念,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通过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理营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整治道路通行秩序、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紧盯重点车辆

  

  大队以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为重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安全运输制度、驾驶员安全宣传培训落实情况、运输车辆安全自检、GPS在线监管的值守、记录、处罚制度等,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把住车辆出站关。

  

  紧盯危险路段

  

  大队对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排查,深入分析,找出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和隐患路段,并将具体的时间、地点、隐患内容等一一做好登记,向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危险路段进行整改,对能整改的路段尽快进行整改,对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事故易发点段设置警示标志。、

  

  紧盯路面执勤执法

  

  大队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放路面,严格落实24小时巡逻防控制度,积极推行非现场执法,要求路面中队充分利用测速仪、酒精测试仪、摄像机、照相机等科技设备,严查超速、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整治重点突出违法行为,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充分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适时组织开展各项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速、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多警种联合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紧盯应急预案

  

  大队针对冬季强降温、降雪、冰冻、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和部署,提高预警能力,进一步完善恶劣气象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勤务制度,遇有恶劣天气,重点加强对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采取分流绕行、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严禁车辆冒险通行。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准确地发布交通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情况,严防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及事故。(袁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