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内江 >
狠抓冬季交通管理 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6:39: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净化冬季全县道路及交通环境,切实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稳定,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资中县公安局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扎实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结合近期工作实际,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将警力重点布置在流量大国省道主要道路,严格做到白天不漏管,夜间不失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一线,针对交通违法多发路口、路段,全天候设立执勤点,持续开展酒驾、客车超员、违法载人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由路面执勤民警在校车途经路线设卡排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道路平安、畅通。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村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冬季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冬季恶劣天气下出行安全知识。同时官方自媒体平台以及交通安全广播站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恶劣天气、交通管制、辖区道路通行情况等,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规范执勤执法。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类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民辅警执勤执法行为,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采取“宣治结合、以宣促治”的方针,在处理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过程中,加强对违法行为人的现场说服教育和引导,提升执法的社会效能,防止出现只处罚不纠违的现象。此外,加强民辅警个人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岗前配齐配全防护装备和设备,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曾勇 吴向阳  吴晨)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